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車庫門前的電瓶車  湯碧峰  家里的自行車庫在樓梯下面,而且還是靠里的,不但位子不好,廁所管道還在里面,買房時車庫都被挑完了,就剩下這間。所以樓梯下堆雜物,下水管道漏水都讓你煩心。上次對門住進一家租房的,老太太喜歡撿廢品,把泡沫塑料等雜物塞滿在樓梯下,嚴重影響我家的電瓶車進出,不得已,只好自己動手把廢品全扔進垃圾站。  那是在小區還沒安裝探頭前,不知從什么時候起,車庫門口停了一輛電瓶車,車身還不小,拖也沒法拖動。開始還以為是臨時的,不知誰家來了親戚,暫時停幾天。可兩三個月過去了,不但不見撤,而且有長期放下去的打算。星期一至星期五晚上停,星期六、星期天全天停,很顯然這是正常上班時間。  它總是車頭對著車庫門,有時候,妻早上要騎自行車去買菜,車主還沒上班,自行車推不出來。還有一次,妻晚上有事出去,回來電瓶車進不去,車門堵住了。妻進屋對我說,我就停他背后,也堵住他,看他明天怎么出去。  我說,你這是在玩自己。小區不太安全,剛剛前幾天警車還停在隔壁那幢樓,四樓進賊了,明天不等車主上班,我們的車就可能被偷了。再說他明天出不去,就硬拖車,我們的車要被拖壞。于是和妻下樓,兩個人殺豬剝牛般地把他的車拖到外面,然后自己的車停進車庫。(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有好幾次,特別是星期天,我的電瓶車沒法進出,只好把它推翻到墻角上,勉強通過。誰那么缺德?這樓住戶都有自家的車庫,好好的車庫不停,偏要停人家門口。我問過熟悉的住戶,都說不知道誰的。老小區,出租的住戶多,同一樓道都搞不清誰住這兒。  這事真夠煩人的,這車不是廢品,不好把它扔了。有時候真想敲破它,可都是鄰居,應該客氣相處,睦鄰友好很重要。妻有時候說氣話,說這車怎么沒讓小偷偷去。讓我去車上貼紙條,可我不是沒空,就是發不起這個興。  一個星期天上午,在家有空,忽然想到可以做這事。于是寫了張紙:“請不要將車停車庫門口,里面的車無法進出,謝謝合作。”然后拿膠帶將紙牢牢地粘在座位上。下午我要進出車庫,車還在,車主大概還沒看見我貼的紙條,我只好將那車推倒在墻角上。  第二天清早,妻又推自行車去買菜,回來對我說:“你貼的紙條起作用了,電瓶車不見了,想必是車主挪地方了,今天推車沒被堵住。”“是嗎?這說明車主還是講道理的,”我對妻說。  早飯后我帶孫子出門,下樓碰到對門住車庫搞裝修的安徽師傅,他對我說:“你們樓梯下的電瓶車昨晚被偷了。”“有這事?你怎么知道的?”我問他。這安徽師傅是個好人,有次看我在拖電瓶車,他主動過來幫我一把,我還以為車是他的。(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今天一早,樓上那小子來問我,有沒有看見他的電瓶車,他的車不見了。”安徽師傅說:“我警告過他,這地方不要停車,這兒不安全。我的一輛新電瓶車停在門口,加了兩道鎖,晚上還是給偷了。而他還是沒加鎖的,只是靠遙控器按一下。”  安徽師傅的那輛電瓶車我們知道,還是半年前吧,樓梯前的屋檐下停了輛新的電瓶車,還拉了根從對面過來的電線充電。那車和我的車一樣尺寸,屬于電摩。旁邊的安徽師傅說,那是他新買的,兩千多元。因為他住的車庫不大,那么大的電瓶車推進推出不方便,就一直停在外面。  上個月,見他又買了輛新的電瓶車,在充電,他告訴說,他那輛車昨夜給偷了,要上班,沒車不行,只好又買輛新的。這之后,他晚上睡覺前總要把車推進房間,最擠總比被偷好。  安徽師傅告訴我的話,我說給妻聽,我說:“那車主根本沒看見我貼的紙條,我的紙條連同那車一起被小偷偷走了。”妻說:“那還要謝謝小偷了。”“不能那么說,”我回答說:“他那輛車放著,我遲遲沒采取措施,部分原因是至少我的車庫是安全的,要偷也要先偷門口的,現在他的車沒了,車庫倒不放心了。”  車庫前的電瓶車沒了,進出又恢復了平靜,可我的心卻并沒有因此而平靜下來。你說我應感謝小偷吧,顯然不能,小偷偷走了門口的車,卻給我們帶來了嚴重的不安全感,誰能保得住自己的車庫不被盜。你說笑話樓上那小子吧,也不行,今天你幸災樂禍,說不定明天倒楣的就是你自己。  生活有時候真的不是用簡單的語言可以講清楚的,好在后來社區換了小區的物業管理,值班室建立了監控設備,派出所也在小區門口安裝了探頭,直通派出所的電腦屏,小區居民多了安全感。  二〇一九年六月七日 +10我喜歡

趙 叔 與 劉 嬸 文/徐蘭英(安徽)   (上)          小時候的一天夜里,我被一陣劈里啪拉的鞭炮聲驚醒,父親說,不好了,肯定是劉嬸家的“頂梁柱”倒了,說完打著電燈走出了家們。        父親走后,母親安慰我們姐弟幾個不要害怕,說父親幫人干活去了,那時,我不懂得什么叫怕,什么叫不怕,熄了燈,繼續睡我的覺。        第二天,我還以為劉嬸家的頂梁柱真的倒了呢,跑到劉嬸家去看,只見她家里許多人,時而夾雜著哭聲,原來是劉嬸的丈夫走了,丈夫是死于氣管炎病,因年輕時沒錢治落下了病根子,丟下了兩個年幼無知的孩子,大的五歲,云朵,女孩,小的三歲,鐵蛋,男孩。這以后劉嬸的日子怎么過呀?村里的人都為劉嬸捏一把汗,大伙出力的出力,出錢的出錢的出錢,總算把劉嬸的丈夫盤上了山。        無論什么時候她都無法忘卻失去丈夫的痛苦,每當她一個人的時候就偷偷流淚,畢竟丈夫還那么年輕,但看到一對兒女,心里又充滿了希望。        以前,劉嬸丈夫在的時候,體力活都是他干,劉嬸只是在家里操持家務,帶兩個孩子,可現在屋里屋外粗事細事都她一個人做了,累了休息一會兒,不再去指望有人了,或許根本沒有指望。一個月下來,劉嬸憔悴了許多。        看她日漸憔悴的面孔和消瘦的身影,村里好心人也經常勸她想開點,人死不能復生,如果有什么合適的男人嫁了,免得帶兩個孩子太辛苦了。可劉嬸從來沒有這樣想過,她怕委屈了孩子。        說實在的,她更忘不了他,忘不了他對他的好,忘不了他們在一起甜蜜的生活,雖然這種生活并不長久,但孩子漸漸大了,需要有一定的經濟能力去撫養他,而自己力不單行,那時她又渴望再找一位,哪怕是搭個伙把她做個伴都是好的,至少說話有人聽,有人懂。所以她的心里又是矛盾的,但無論怎樣,都要接受命運的安排。        轉眼三年過去了。三年來,劉嬸孤苦伶仃,一個人田頭一把,地頭一把,家里一把,家外一把,不說別的,每天從一里來路的四方露天井擔水回家吃就已經夠她累的了,有一天下大雨,路面很滑,劉嬸左手打著傘,右肩挑著水,不注意踩到了青苔上,摔了一跤,兩桶水全潑光了,幸好人沒摔到哪里,她站起來,身上的衣服全沾湖泥濘,她又一次拾起桶來到井邊,用桶往井里盛水,這時候她想少挑一點,免得在路上又一次滑倒,可是來回這么遠的路,挑少了可劃不來,她還是撐了滿滿的一桶水,吃力地將扁擔挨上肩頭。          正巧這時候被隔壁村的一位趙叔看見了,正好他放牛路過這里,看到劉嬸滿身的泥濘,吃力地挑著一擔水在泥濘的山路艱難地行走,頓時憐憫之心涌上心頭。        “大妹子,把桶放下,我來幫你挑水,我正好路過這里。”        “不用了,謝謝你,我行呢。”在一位男人面前,劉嬸私毫不顯示懦弱,表現地異樣堅強。只見她強裝有勁的樣子,大踏步往前走,其實她的肩早就承受不住了。        “還是我來幫你挑吧”!我比你力氣大“”趙叔搶過她的扁擔,瞬間轉到自己的肩上,一擔水對于一位勞力來說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不一會兒,一擔水如同兩只輕捷的小燕子飛到劉嬸家的缸邊,趙叔又迅速地把水倒進了缸里,然后起身告辭。        “謝謝你”        “不用謝。”        劉嬸目送趙叔遠去的影子,臉紅到了耳根,本想留趙叔在家吃飯,可孤男寡女的,怕影響不好。不過下次挑水不能再麻煩人家了。        可是第二天劉嬸挑水又碰到趙叔了,劉嬸不好意思,對趙叔笑了一下,說昨天多虧了你。        “沒關系,順路。”        “順路的人多的很,并不是每個人都能幫你”        “那是”        第二天挑水,劉嬸怕水挑多了水溢了出來,只挑了半桶水。正巧這時候,趙叔又碰上了。        “來,我幫你挑”        “不用了,我自己行。”盡管劉嬸不讓他挑,趙叔還是挪過扁擔,把兩個半桶的水倒掉,撐了滿滿的兩桶水,擔在自己肩上。劉嬸空手跟在他后面都沒他走的快。回到自己家里,看到滿滿的一缸水,心里特別的感動,留他喝了一點茶水,但心里還是希望他快點走,怕夜長夢多。        就這樣每天下午挑水,劉嬸都會碰到趙叔,趙叔都會幫她挑水,時間長了,劉嬸對趙叔有一個初步的了解:趙叔是隔壁村的,一個特別勤勞的莊稼漢,弟兄五個,他是老大,因家境貧寒錯過自己談婚年齡,父母死的早,老大為了弟兄幾個沒少吃苦,如今沒有成家,幾個兄弟也都放在心上,只是幫不上這個忙。        初夏的一個夜晚,天上灑滿了星星,有些悶悶熱。趙家弟兄幾個搖著蒲扇在外面乘涼,妯娌幾個也在一塊聊天,不知什么時候聊到劉嬸的頭上,有人說她命真苦呀,童年時代就死了爹,現在男人又不在了。        “那女的實在可憐,我都幫她挑幾回水了。”趙叔把他幫劉嬸挑水的經過說過弟妹幾個聽了,妯娌幾個都笑好事多磨,問老大可有這意思,如果有幫他倆搓合搓合。        這一說趙叔還真有這個意思呢,他選擇了一個花好月圓的日子,與小弟妹一起來到了劉嬸家。劉嬸先給他們泡上兩杯熱騰騰的茶,順便講起那天挑水的事,說感謝還來不及呢,還是趙家小娘子開門見山,說了今天來的目的。劉嬸這才正而八經用心打量眼前的這個人,雖然是隔壁村的一個熟人,但沒有真正的走到一起,不知道他心地、品行如何?但直觀告訴她,他不像一個壞人。        趙叔也看了一下劉嬸的眼神,仿佛看出她的心思,但卻不知道在他倆之間是不是有緣份,如果沒有緣份,再怎么搓合都是徒勞。        “我還有兩個孩子,孩子是累贅。“        “不,孩子是家庭的希望。”不知啥時候,沒有文化的趙叔也變的這么會講了。        趙叔想:她家兩個孩子能接受我么?        劉嬸想:我有兩個孩子,他不嫌棄嗎?        當趙叔再次去她家的時候,劉嬸很快把這件事挑明了,如果自己不能給他生孩子,問他還是否在乎這份感情。        趙叔說年輕時所有的美好都錯過了,人到中年也不在計較什么了,有一個家就知足了,選擇一個女人不因為她有孩子。這話說到劉嬸的心窩里去了。        “不后悔嗎?”        “除非你后悔。”        在開始一段感情考驗后,他們才開始真正的交往。劉嬸說話有對像了,地里頭又多了一個勞動的人。左鄰右舍看到了,在劉嬸耳邊夸趙叔的好,每次劉嬸聽到他們的夸獎,心里像喝了蜜一樣甜。他們也想搓合他們,愿有情人終成眷屬。    (下)          這樣一來劉嬸家氣氛就不一樣了,趙叔隔兩三天來一次,每來一次都不空手,都給兩個孩子買些好吃的。劉嬸的兒子最喜歡吃山楂果,趙叔每次來都買一大袋,吃完了,換一個別的,小家伙見面后總是叔叔長叔叔短的,有時還吵著要去趙叔家去玩,他母親不讓他去。        小女孩也懂事,雖然趙叔每次來買的東西,她都讓給了弟弟,總認為弟弟小,遷就點。        初次得到兩個孩子的喜歡,趙叔非常高興,這也是他當初最顧慮的問題。以后跑的更勤了。        “以后來就空手來唄,不要花錢了”。        “小孩子嘛,好玩,要哄著。”        “可孩子不識慣。”        “大了就好了。”        趙叔想,來了買點小東西不算什么,主要是真心地對兩個孩子好,才能換取老來時他們感恩,劉嬸也漸漸感覺到:這個眼前的男人良心好著呢。        農忙季節到了,趙叔基本不怎么回去了,一心幫劉嬸在地頭,田里干活,天熱了,有時弄得滿頭大汗,也不回去休息,累了也從不叫一聲苦。他做事就一個習慣,做就把它做完。大伙都夸劉嬸有眼力,遇上了這么一個勤勞的人,希望她們好好過日子。        趙叔辛勤的汗水沒有白流,自責任田到戶,劉嬸家沒一年收到好莊稼。可今年,她家的莊稼就豐收了,稻谷賣了兩千多斤,棉花也賣一千多斤,山芋、大豆、花生產量也是去年的兩倍。        劉嬸把稻谷與棉花賣去的錢還了她丈夫生病在銀行的貸款之后,給趙叔買了一套新衣服,晚上在夜燈下給趙叔做了一雙新鞋,趙叔頭一次得到女人的關心,感到非常的幸福。當天下午,他把那套新衣穿回家,弟妹們都說好,這以后做事更有積極性了。        劉嬸也知道趙叔以前受的苦,或許他們是同是天涯淪落人走到一塊了,每當孩子們玩去了,劉嬸特意做些好吃的給趙叔吃,免得孩子在的時候嘴饞。趙叔更心疼劉嬸,說她以前受了委屈,把好吃地又讓給劉嬸,兩個人眼神里充滿了愛憐,但最后還是讓趙叔吃了,他是男人,體力活重。有時一家人吃東西你讓給我我讓給你,推讓不休,旁人還以為吵架呢!        劉嬸對趙叔好,,趙叔也心甘情愿為這個家做出貢獻。次年正月,他們正式結婚,成為合法夫妻,婚禮沒辦,只是領了一個證。        這才是真正的一家人了,有家,有孩子。房子家當依然是當年劉嬸娘家的嫁妝,劉嬸說要把它換掉,免得觸物生情,趙叔說什么都不在乎,在乎的就是她那個人。        有了家,趙叔不再是東吃一餐西吃一餐,衣服再也不用自己洗了。接下來,他決定先把牛賣掉,賣了錢添置一些農具,然后種幾畝田,讓劉嬸在家養些雞,種些小菜園,田里賺的錢存著,家里賺的錢管開支。        劉嬸覺得趙叔這想法好,給家讓他當了,趙叔這時才成了真正的主人。        孩子也漸漸大了,開始上小學了,學校離家一里多路,都是宛延盤曲的山路,趙叔與劉嬸商量,把兩個孩子一道送去,免得丟工在家里帶。          劉嬸說好想法,報名那天,趙叔推著自行車,前面是女兒,后面是兒子,過路的人看了,都夸他有福氣,還以為是雙包胎呢!        到了學校,因為小孩不足齡,校長要家長簽字,趙叔在上面簽了一個大大的“趙金”兩個字,校長問怎么不與他孩子一個姓,趙叔把他的“經歷”又簡單地介紹了一遍,校長才明白趙叔原來是一個繼父,不管繼父與否,只要是孩子的監護人就行了。        回來的路上,趙叔心里很別扭,但他不想把這事告訴劉嬸。        孩子上學了,趙叔又多了一件事,每天早上按時送,晚上按時接,劉嬸騎不來自行車,這艱巨的任務也只有他一個人完成了。        孩子放學回來還要寫家庭作業,劉嬸一個字不識,趙叔小學畢業,教兩個小孩還是行的,不管放學后他有多忙,教小孩寫作業都是雷歷風行。每當孩子把考了滿分的試卷交給趙叔,趙叔像打了勝仗一樣,滿是成就感。        寒冷的冬天到了,趙叔依舊送兩個孩子上學,可不愉快的事發生了。那天,小男孩與班上一位同學玩耍,不小心把班上一位同學頭碰了一個大包,那同學哭著回家告訴了他的母親,他母親隨口說了一句趙叔不是他父親。那同學來到學校,就罵沒有爸的野孩子,劉嬸兒子氣不過,給他一巴掌,頓時那同學鼻子出血,事情鬧大了,雙方面家長都來到學校,處理的結果是趙叔家賠那同學家一百元錢。         這下劉嬸氣壞了,一是心疼那一百元錢,二是不該自己孩子打別人。        “可他罵我是沒爸的野孩子。叔叔不就是我爸嗎?”        “打的好,免得他下次再欺負你。”趙叔極力保護這個與他沒有一點血源關系的孩子,把他當作自己親生的一樣,不受半點傷害。        不管外界是否岐視,只要孩子眼里不分就行了。如果真是自己孩子的錯,趙叔嚴格教育,絕不放松。        漸漸地兩個孩子大了,也懂事了,很少淘氣,每天都是姐姐帶弟弟上學,每天放學,姐姐又把弟弟帶回家。嚴寒酷暑,不讓大人操心。趙叔謄出更多的時間在家種地,并且還承包了別人的責任田。趙叔多種些田地,收入也相應多些。        田地多了,活就多了,下雨天都沒的歇,劉嬸也不光是圍著家轉了,也在田頭幫趙叔一起做。累了,他們坐在田埂歇會,趙叔抽一根煙,劉嬸喝一杯水,兩人有說有笑,生活滋潤并快樂!        劉嬸家收入也高了。年底,把各項經濟收入合在一起,除了開支還余幾千塊錢。趙叔想趁孩子小把房子改造一下,如果錢不夠,問親朋好友借一下,要不了幾年就會還上的。劉嬸不管趙叔怎樣安排,都聽他的,這也是對他極大的信任。        次年正月,趙叔家把舊房子拆掉,蓋起了一百多平米的兩層樓房。當時,也是我村的第一座樓房。不是說別人家沒錢,而是他們就沒這腦子,看到趙叔蓋樓房,村里隨后就興建了第二家樓房、第三家樓房……          房子蓋好了,也是解決了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但生活壓力還是大的。兩個孩子又上了初中,學校在縣城中學,除了昴貴的學費,還要住宿費與生活費。一個星期,都要繳一兩百塊,可憑在家扣泥巴頭的趙叔與劉嬸,無論怎樣也負擔不了兩個孩子上學。        劉嬸的女兒看到母親在地里勞累的身影,還有趙叔為了這個家消操勞了許多,就準備輟學,幫家里人干活,讓弟弟讀書。        趙叔看透女兒的心事,然后語重心長地說:“傻孩子,沒文化的人可憐,像我與你母親在田地干活有能有什么出息?你讀書如果考取了那也是自己的飯碗呀!”        孩子鄭重地點了點頭,可還是不忍心看到他們為了自己在田里含辛茹苦的樣子,初三那年,她偷偷地跑到一家私人小飯店當洗碗工。        正當那天家里收割稻谷,打稻機轟轟作響,家里人忙的熱火朝天時,學校校長來了,說孩子一星期沒有上學。        趙叔像晴天霹靂,衣服都沒換,騎個自行車就跑,在縣城挨家店找,劉嬸也在家著急,心里埋怨這個死丫頭,回來非給她揍死不可。        趙叔找了一天都沒找到,兩條腿都跑酸了,頭也暈了,飯也吃不下,一天下來,人老了許多。劉嬸也急壞了,自家孩子怎么這么不省心呢?第二天,當東方剛剛吐出魚肚白,趙叔就起來找了,他不希望孩子怎樣,只要孩子平安就行了。        又找了半天,好不容易在一個小巷子找到了。趙叔掄起一巴掌,準備打她,可又縮了回去,畢竟孩子不是自己親生的,他舍不得打。        “云朵,跟我回去!”。        “我想掙錢給弟弟攢學費。”        “你現在就是給我好好讀書,別找什么理由。”        孩子回家了,母親先是罵后是勸。第二天,趙叔在百忙中抽出時間,把她送到了學校,并向校長保證,孩子以后不再逃學。        通過這次教訓,云朵的學習更上進了。可是由于課缺的太多,成績還是跟不上其他同學,趙叔又找人給孩子留了一級。第二年,她以全縣第六名的成績考上省城一個中專學校,趙叔與劉嬸倆也終于松了口氣,但經濟負擔更重。        兒子于次年九月考取了縣普通高中,他天分不是太好,但知道怎樣努力,知道努力才是改變命運的必然途徑。        兒子高中三年,趙叔與劉嬸更緊張了,村里看趙叔做的可憐的,叫他放棄小孩子讀書,回來幫他一起干活。趙叔說就是砸鍋賣鐵也要供孩子讀書。在趙叔眼里,自己沒什么文化,他格外把知識看的重。        功夫不負有心人,劉嬸的兒子高三復讀一年后,考取了省金融學校,畢業后分在一銀行工作。        孩子有出息了,兩人終于揚眉吐氣。        十年后,兩個孩子都成了家,在縣城買了房子。         現在,趙叔與劉嬸兩個人雖然臉上爬滿了歲月的痕跡,但他們依然和和美美,相親相愛……   +10我喜歡

《卑他傾懷》   年初寒夜,米貴斷炊。   卑人懶褪臥薄衾,忽悚醒,野貓嬰泣,逐他役夢。一側身,郁蟻爬身,纖痛消困,不由悵半生無功。   他本孱羊,硬犁地。身后牛鞭頻舉,印痕無處記,流汗淚吞澀肉。當年高處美景,虛設皂泡,雹襲彩泡,秋收一粒無收。獨他高臺踩空。   敗草飄波無定,竄十城閱萬人,慽忍羈徑多雪虐。觍面彎腰討薄銀,僅為手掬蜃景。碰灰和淚,可砌厚墻,心形浮球泄氣力。   昔日搭肩,反目無數,深諳眾叛苦味。孤羊離群,不適眾競,怕鞭催!怪人性走樣,結不開!   同城不愿多擾同窗。刮凈頹須,擠身嘉宴,無膽佯雄,恐身后譏眼!   尤恐初戀芳容,星月幾許遷變,難辨!更恐曬績炫福,詢他近況,難受!   道理易懂,心魔難祛。鏡顏非昨!只嬴白發織十衣,費淚徒益。   取箋欲寫眉怨,窗外嬰泣不歇,棄筆! +10我喜歡


新竹企業碳足跡服務高雄減碳標章盤查桃園碳足跡管理新竹綠色能源查證桃園減碳標章認證費用新竹減碳標籤認證機構高雄產品碳足跡認證機構桃園碳足跡環境資訊驗證台中碳足跡環境資訊查證台中碳標籤驗證
新竹碳權規範認證 桃園減碳標章服務 推薦碳足跡輔導認證的檢驗公司高雄減碳標章輔導 新竹ISO 14064碳足跡管理 符合半導體設備安全要求的碳足跡檢驗公司台中企業碳足跡驗證 台中產品碳足跡盤查 推薦碳足跡認證顧問公司桃園碳標籤服務 桃園碳足跡環境資訊查證 推薦碳足跡認證的檢驗公司台北綠色能源規範認證 高雄ISO 14064碳足跡盤查 推薦讓您快速取得碳足跡驗證標章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64ttwfu3 的頭像
    g64ttwfu3

    簡亦元的評價推薦清單

    g64ttwf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